許森彥 精神科診所-台南失眠,焦慮,恐慌,憂鬱,自律神經失調專家

自律神經失調

        許多患者因為身體出現種種不適,長期患有頭暈、心悸等症況,經過醫院各科檢查,卻又找不到原因,得到的答案就是「自律神經失調」。

什麼是自律神經?

        要了解自律神經失調,必須先從自律神經講起,所謂的自律神經,指的就是人體運作中無法透過意識由大腦控制的神經系統,而自律神經掌管著我們身體的正常運 作,比如心跳、血壓、汗腺、腸胃蠕動,泌尿生殖、排汗、體溫等,醫學研究已經證實,長期壓力會造成皮質類固醇過度分泌,破壞大腦皮質細胞,身體的各項激素 的產生失序,進而導致「自律神經失調」。

自律神經失調的徵狀

         所謂的自律神經失調,就是身體出現失眠、頭暈、頭痛、胸悶、心悸、喘不過氣、肩頸痠痛等不適的症狀,但無法歸因於身體器官的病症,在臨床上自律神經失調, 常與失眠、憂鬱有強烈的相關性,治療方式,除了審慎的藥物控制,舒緩中樞興奮神經之外,引導情緒管理、適度的壓力調適與自我認識,都是很好的治療方式。

總體而言,自律神經失調還是要從心理方面著手,如果單純依賴藥物,即使復原也容易復發,本診所許森彥醫師,擁有豐富的自律神經失調治療經驗,貼近患者的真實心境,如果您需要任何幫助,歡迎直接透過網站留言。